close

自從懷孕開始,我從來不知道孕吐是什麼感覺

因為我完全沒有反胃或改變味覺(只能說咩仔對她老爸、老媽很好)

而且也沒有嗜睡的症狀,一樣晚睡早起

加上肚子一直都不大,整個孕期都很輕鬆、自在

5個月大的時候,還去了趟日本賞櫻、大採購(阿卡將是媽咪的天堂)

怎知⋯⋯

竟然在8個月產檢的時候,發現寶寶都沒有長大(33週1500公克)

(其實5個月做高層次的時候,超音波醫生就有說要注意寶寶偏小,但我主治醫生總說一切正常)

於是超音波醫師在我肚皮反覆照啊照,最後請了主任進來照

最後跟我說,胎盤裡長了個襄腫還是水瘤的東東,而且已經有7、8公分大

蹬ㄋㄥ!這是什麼情況

最誇張的是,他們問我高層次在哪裡照的?

我回答:你們家啊!

而且醫院只提供2次免費照超音波,我每個月都還自費1200元照,雖然貴,但是總是想確保寶寶的狀況是否OK

結果,卻在33週跑出顆襄腫,而且似乎它造成寶寶無法吸收到養份,讓她成長停滯

詢問我的主治醫生該怎麼辦,他一派輕鬆回我:明天就催生

啥!我有迷有聽錯啊,我都沒有心理準備><,何況她才1500公克

想到早產兒,全身插滿管子的樣子,我心都涼了!

問醫生有沒有碰過這種情形,結果是⋯⋯他從醫2、30年,完全沒碰過

這是什麼情形丫,我尋求google大師,竟也沒有相關文章(後來代班醫生跟我說,在文獻資料裡稱它為:胎盤ㄏㄨˊ )

我死不肯現在就生,和醫生討論結果,就是立馬住院,每天測寶寶的胎心音及宮縮狀況

因為怕臍帶被襄腫壓斷,這樣寶寶會有生命危險,所以心跳一有狀況,馬上催生或開刀

於是當天先打了肺泡成長針(肺是寶寶最後成熟的器官),就回家收收行李,準備住院

由於我的情形跟一般安胎不同,所以在安胎期間,偶爾還是可以下床活動活動,也能自行上廁所、洗澡

但是大部份時間還是得一直躺在床上,久了,真的是左躺也不對,右躺也很不舒服(我好佩服鋼鐵V徐若瑄的毅力,也能體會她的辛苦,給她1000個讚)

就這樣過了十天,醫生和我討論要生下來還是回家安胎(因為單人房1天住院要4800元,且健保補助也沒了)

雖然寶寶只大了100公克,但至少不是沒長大,在高危險妊娠醫生的建議下,每三天回醫院測胎動狀況即可(看寶寶活動力好不好)

對於一般人來說,應該覺得肚子裡的襄腫就像是不定時炸彈,應該會想馬上生下來,也會覺得出來養比較快

但我很慶幸,因為我的信仰,讓我心中很有平安

我相信,上帝會看顧我的寶寶

在大家的禱告下,我撐到39週才催生

雖然咩仔出生才2400,但已經超乎預期,且完全沒有住保溫箱,是個活動力十足的寶寶

各樣檢查也都沒有問題,我很開心,當初堅持是對的!

也因為她小隻,讓我超好生的(開2指時,立刻打了減痛分娩,使我完全沒痛到)

生完,我還大言不慚地跟老公說:生小孩就這樣啊!那我可以生第二胎(完全不知道,生完才是痛苦的開始⋯⋯我恨漲奶)

懷胎十月,讓我有這經歷,也算是永難忘懷

總之,一切辛苦,就像每個媽媽說的:看到孩子的笑容,都值得了!

哦,對了!襄腫最後跟胎盤一起出來了,結果發現它包裹的是羊水,不知道為何有一層薄膜,讓它變成一顆水瘤

只能說,人體真奧妙,什麼狀況都有可能發生~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meimei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